西部网讯(陕西广播电视台《第一新闻》记者 秦钦)出门在外,我们每个人都要遵守交通规则,红绿灯以及交通标识指示牌,这些都能引导驾驶员们安全行车。可最近,有观众反映说,在西安南郊的一个十字路口,空中标牌和机动车道地面标线不一,遇到了这种情况该咋走?这让不少驾驶员犯了难。

  12月4日,记者在西安市西影路与新安路十字西侧看到,由西向东方向的空中分道标志,显示一共有四个车道,其中只有一个左转标识,而机动车道的地面标线共划有五个机动车道,左转道却有两个,这让不少司机都感到不方便。

  私家车车主:“那肯定容易搞错了,不过我一般开车的时候,除了标识也看地下的标线。”

  也有司机表示,当地面标志被其它车辆遮挡时,对那些不熟悉附近路况的司机来说,空中标识牌对他们来说就很重要。

  出租车司机:“标识不清,你看上面的话只有一个左转道,地下是两个,一般大车再影响一下就看不见,有时候就走错了,还是有影响。”

  私家车车主:“走这边比较熟悉的话还好,如果不熟悉有时候会走错道,变道的时候会比较麻烦一点。新手就是,比如说他左转的话,他走到第二个道上了,然后再往回并道就特别麻烦,特别是车多的时候比较麻烦,可能比较容易发生交通事故。”

  随后,记者将这一情况反映给了西安交警支队曲江大队秩序中队。交警部门表示,新安路为市政建设道路,设计规划中包含有周边交通设施建设,建成投入使用后,发现东西方向车道设置无法适应现有交通流向。交警支队已经根据实际通行情况,对地面标线进行了调整,但由于空中分道标志产权问题,空中标识牌还未及时拆除。目前,西安交警支队已经与市政部门进行了协调,表示将尽快拆除空中标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