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部网讯(陕西广播电视台《第一新闻》记者 孙鑫)最近,西安市法制办拟召开立法听证会,对上个月发布的《西安市控制吸烟管理办法(草案)》,面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那么,对于新的“控烟令”,您有什么想说的?

  餐馆、公交车站、地铁口,在这些公共场所里,经常有人不顾劝阻,在里面“吞云吐雾”。这给周围的人尤其是老人小孩带来不小的困扰。

  记者:“您讨厌二手烟吗?”

  西安市民:“讨厌,吸二手烟对人的身体危害最大了。”

  西安市民:“在公共场合不注意自己的行为,影响身边其他人的身体健康。”

  记者从西安市法制办了解到,《西安市控制吸烟管理办法(草案)》已经于上个月底面向全社会公开征求意见。除了以往的室内公共场所、公共交通工具外,草案还将中小学校、教育培训机构等公共场所室外区域、高等学校室外教学区域、医疗卫生机构的室外区域、体育、健身场馆的室外观众坐席、赛场区域,都纳入了全面禁止吸烟的范围,不少爱抽烟的人对此表示支持。

  西安市民:“我一般抽烟的时候也是会注意的,有明显标志的地方我也不会去抽。”

  西安市民:“划一些专用抽烟区域,但是整体上来讲,还是尽量的倡导人少抽烟。”

  近期,西安市法制办还将对《西安市控制吸烟管理办法(草案)》拟召开立法听证会。听证事项包括:禁止吸烟场所和限制吸烟场所的范围划定是否合理可行;对经营性场所室内全面禁止吸烟是否可以设立缓冲期;餐饮业、酒店、宾馆等是否可以分区域控烟,设立吸烟室或者划定室内吸烟区等。听证陈述人人数为12人;旁听人数为10人;报名为西安市居民,年满18周岁。如果您想成为听证陈述人发表意见建议,或者参加旁听,可以在12月6日之前,通过电子邮件或传真的方式向西安市法制办进行报名。

  1。报名表在西安市政府门户网站及市法制办网站下载

  2。电子邮件发至xafzbfgc@@163.com

  3。传真发至029-867883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