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部网讯(记者 张澍田)11月23日下午,西安铁一中500多名同学汇聚在一场特殊的戏剧课上,重温一战历史,感受戏剧魅力。主创团队带着这部由中国国家话剧院与英国国家剧院联合制作推出的舞台剧《战马》中文版来到西安铁一中,而这部国家话剧院重点推荐的史诗大戏男一号就是咱西安铁一中的优秀毕业生——王成阳。

  作为西安铁一中的优秀毕业生,王成阳在母校已经积累了不少小粉丝。2006年,11岁的王成阳就曾被选中出演张纪中版《鹿鼎记》韦小宝的少年时期,他古灵精怪的“小小宝”形象就给观众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作为舞台剧《战马》的男一号,王成阳与他剧中造价高达360万“朝夕相伴”的“战马”Joey一起回到母校西安铁一中,感恩曾经培养过他的母校老师们。

  2007年,王成阳凭借在电影《棋王和他的儿子》中的出色表现成为国际艾美奖年龄最小的最佳男演员提名者。当时他还在铁一中上初中,参加了戏剧社,这也是他戏剧梦想起航的地方。

  远在北京国家话剧院正在紧张进行排练的王成阳在23日的《战马》见面会上还通过视频向母校带来了他的问候。见面会上,舞台剧《战马》的制作方除了为同学们介绍与《战马》相关的一战背景,以及作品编排中的故事外,剧中当之无愧的主角“战马”Joey还来到铁一中的操场上跟同学们“亲切互动”。

  据悉,舞台剧《战马》12月1日—17日将在陕西大剧院为古城市民连演16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