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发布讯(记者姜泓 任娜)2018年我省普通高校毕业生预计达36万人,为历年之最。为促进毕业生充分就业,10月中旬到12月底我省高校陆续举办114场大型校园招聘会。 其中规模最大的一场校园招聘会,11月23日在西安交通大学在思源学生活动中心举行,吸引西安交大、西安电子科技大学、西安建筑科技大学、清华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山东大学等在内的国内146所高校的4000多名毕业生前来求职。

  本次冬季招聘会参会单位多、层次高、提供岗位多,包括科研院所、大型国企及知名民营企业,来自北京、上海、天津、广东、江苏、浙江、山东、河南、陕西、新疆等24个省(市)、自治区的304家单位携14000多个岗位前来广揽英才,需求专业以电气工程、软件工程、计算机科学与技术、机械工程、行政管理、工商管理、金融学、自动化等为主。

  和往年相比,今年校园招聘会最突出特点是,地方政府积极招揽优秀人才,多个地市的人力资源与社会保障部门带队组团参会。招聘会上,大连人社局、沈阳人社局、杭州青山湖科技城、天津武清区、滨海新区、湖北荆门等带领百余家下属企业集体亮相,苏州吴江市和广西来宾市的市委组织部和人社局共同招聘事业编及公务员。

  据了解,西安交大今年的校园招聘与往年相比更加火热。今年该校已举办各类招聘会863场,中型组团招聘会26场,专场招聘会837场。据悉,西安交大2018届共有毕业生7583人。截至11月21日,全校签约率已达42.17%,其中本科生36.92%、研究生57.14%。

  据了解,2018年全省高校毕业生人数预计达到36万人,为历年之最。从去年的就业情况分析,工科类就业情况较好,文史艺专业社会需求有限。高校就业指导专家称,这种局面今年还要持续。高校就业指导专家建议,近期大学毕业生应合理处理好考研与就业关系,在紧张的研究生备考中适当参加校园招聘活动,两手准备。选择用人单位,不可一味求大求名、求高薪。应依据自身条件,选择符合自己专业及特长兴趣,并有较为长远的职业及事业发展空间的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