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面装锁本报记者党运摄

  严先生住在西安友谊东路贝特大厦,门口有条路,五六米宽,既是业主们开车的进出通道,也是小区的消防通道。

  大概从去年起,这条路的一侧装了14把地锁,加之小区毗邻一所培训学校,如果遇到周六周日,这条路上停满了接送孩子的车,里面的人出不去,外面的人进不来。

  进入贝特大厦的路,在友谊东路和兴庆路转盘的西南角。从兴庆路辅道进入后,右转,可以看到一条呈“S”形的水泥路。水泥路一直往进走,由东向西依次是5个地方:一个火锅店、一家茶楼、新兴名园小区地下车库入口、一所培训学校、贝特大厦。

  昨天下午,三秦都市报记者在现场采访,看到路两边贴了不少“各位家长您好,为了避免交通拥堵,请勿将爱车停在路两侧”的提示语。在贝特大厦门口的传达室,陕西方圆物业公司的董师傅说:“这条路,压根就没有划停车位。后来,开了这个培训学校,一共7层楼,接送孩子的车很多,就成了现在的‘肠梗阻’。”

  路边的14把地锁,究竟是谁安装的?董师傅说,他也不清楚。

  贝特大厦旁边是新兴名园小区。这条路,是小区地下车库的唯一入口。车库门口,醒目地写着:车库通道,严禁停车,违者拖移。“提醒归提醒,但是不管用。”一位保安说,因为没有处罚权,一般只能以规劝为主,对一些特别不自觉的车主,没有好的办法,有时还会被这些车主说难听话,“很多车都没有联系方式,一旦有紧急情况,我们都不知道怎么通知车主移车。”

  有没有解决办法?受访的业主们提出了几个办法。

  有人说,这个地方紧挨着南二环兴庆桥,桥下有专门的停车场,希望来这里办事、接送孩子的家长能将车停在停车场。

  有人说,希望相关部门能将地锁拆掉,对于乱停放的车,交警能加大处罚。

  记者已向96119反映了这个情况,工作人员表示,他们将去现场调查,本报也将继续关注。本报记者宋雨实习生孙忱梁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