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部网讯(陕西广播电视台《第一新闻》记者 王敬怡)11月21日17点30分左右,西安交警莲湖大队的民警在西二环巡逻时,发现一辆红色轿车打着双闪撞向了路边的绿化带。民警上前检查发现,司机已经昏迷,红色轿车的前引擎盖还冒着烟,情况十分紧急。

  西安公安交警支队莲湖大队红庙坡中队民警:“师傅,师傅,把他手机拿出来看一下,你打一个看有亲人没有。”

  这是巡逻民警的执法记录仪拍摄到的画面,当时司机面色苍白,呼吸急促,已经陷入昏迷。民警见情况危急,立即拨打了120急救电话。

  西安公安交警支队莲湖大队红庙坡中队民警:“我们在大兴立交北向南下桥这块,人还有气,但是怎么叫都不答应我们,感觉人很(虚弱)的,神志不清的样子。”

  就民警拨打急救电话时,突然发现,这辆红色轿车的引擎盖正在冒烟,有起火的危险。他们立即向周围司机借了灭火器将烟熄灭,与此同时,一名路过的武警消防战士见状后也一同加入了救援。

  西安公安交警支队莲湖大队红庙坡中队民警卢皓鑫:“因为后面压车比较严重,救护车半天也过不来,我们与消防官兵立即把司机抬到武警的(公务车)上,紧急送往就近的医院进行抢救。一路打着双闪紧急开到了医院,送过去我们一共花了不到十分钟的时间,这条路如果平时走因为正是晚高峰时间要半个小时左右。”

  经过检查,司机是由于突发脑出血导致昏迷,之后车辆失控装在路边。好在事发后,交警和消防战士及时发现救援为抢救争取了宝贵的时间,目前这名司机还在接受进一步的治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