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部网讯(陕西广播电视台《第一新闻》记者 张倜)家住西安北郊的邓先生每晚都有喝热牛奶的习惯,他们一家通过物流公司订鲜奶已经有几年时间了,可是11月21日晚上,他们收到的鲜牛奶却不对劲。

  11月23号上午,记者见到了邓先生,他说当天拿到鲜奶后父母就像平时一样加热饮用,不过一入口就发现味道不对。

  邓先生:“我父亲的一碗已经喝掉,我母亲喝的时候发现这个奶又酸又涩,奶是有味道的。然后我就找到了奶的盖子,我发现上面的盖子只有年月而日期被人划掉了,经过我们后来在盖子上仔细辨认,我们发现一个日期是11月14号的,一个是12号的。”

  邓先生说,他订购的这种鲜奶保质期是三天,发现这两瓶分别过期7天和9天的鲜奶后,他们既气愤又不解。因为这名送奶员已经给他们家送过好几年鲜奶了,平日里与他父母关系也都不错。

  邓先生:“我感到这个事情很惊讶,我当时就给送奶员打了电话,送奶员当时给我的回复说好像(他很糊涂),不知道怎么回事。我们认为因为老人老眼昏花,很多东西看不清楚,来送这样的奶让他们喝,我们觉得这个性质很恶劣,西安市订这个奶的家庭是非常多的。”

  随后记者来到了为邓先生送奶的这家配送公司的红庙坡奶站,因为奶站站长不在,记者通过电话联系上了相关负责人。

  西安某物流配送股份有限公司负责人魏先生:“他是晚上送的,大约六、七点左右送的奶,当时天也黑了,他自己说在报堆里面放着然后拿差了,但我们公认的一个判断他行为肯定是故意的。他也意识到这个错误,可能就是心存侥幸吧。”

  记者:“咱的送奶员当时是怎么想的把奶的日期抠掉了?”

  西安某物流配送股份有限公司负责人魏先生:“想节约成本,别的客户可能奶没有喝掉,本来这个奶是要销毁的,但是他没有。”

  记者:“他还想拿这个奶赚钱?”

  西安某物流配送股份有限公司负责人魏先生:“嗯,对。”

  目前,这家物流配送公司已经对这名送奶员做出了停职处理,同时向邓先生一家道歉并免费赠送两个月的鲜奶。他们也表示,对于工作上的疏忽,他们会立即整改,避免类似事件再次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