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部网讯(陕西广播电视台《第一新闻》记者 张倩)11月15日,甘肃一名两岁的小男孩在玩耍的时候,误吸了一颗芸豆,卡在气管里11个小时后,最终在西安儿童医院被成功取出。

  在西安儿童医院住院病房,孩子的奶奶说,当时孩子自己在玩,他们也没注意。

  孩子奶奶:“玩的时候,有啥豆豆就口里喂进去了,吃进去他吸了一下。院子泡着呢,吸了一下,就吸进去了,吸到嗓子里面了。当时让他爷爷开了个蹦蹦车拉上赶紧往县医院跑,县医院说没办法,才来西安的医院。”

  西安市儿童医院耳鼻喉科住院医师张睿:“孩子刚来的时候情况就比较危急了,有严重的呼吸困难。而且据家长说,孩子卡进去了一个豆子,时间差不多有11个小时了。在手术过程中,我们看到在声门下,发现了一个大概1.5乘以0.7厘米的豆子,这个豆子卡在声门下,直径很大,所以才造成孩子明确的呼吸困难。”

  在视频支气管镜下,豆子被成功取出。手术中孩子因缺氧出现急性肺水肿,被送往重症监护室观察。目前,孩子已经脱离危险,转到住院病房。

  西安市儿童医院耳鼻喉科住院医师张睿:“孩子自己玩耍的时候有些小碎东西,像蚕豆、坚果这类小碎东西、小玩具,一定要远离孩子,另外要加强看护。万一孩子不慎吞入或者吸入这些异物,一定要及时就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