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部网讯(记者 刘望)随着冬防期临近,如何减霾治霾又成为市民关注的问题,记者11月16日从西安市城管局了解到,为优化冬季西安大气环境,从今年11月15日至2018年3月15日,西安停止辖区出土、拆迁、消纳审批和施工。

  明年3月中旬前停止出土拆迁消纳的审批和施工

  西安市城市管理局发布通知,从今年11月15日至2018年3月15日,西安各区(县、开发区)和西咸新区停止审批辖区出土、拆迁、消纳项目,正在实施的项目停止施工。地铁建设、市政抢险暂不需要停工。

  对于允许施工的工地,每晚施工完毕后,需要对硬化除面以外的区域进行覆盖,第二天白天至少要对裸露硬化路面和覆盖区域冲洗2次。

  建筑垃圾运输车辆外观管理精确至厘米

  冬防期间,城管部门要求建筑垃圾运输车货厢外侧平整,车后门上方安装档土板且完好无损,车身漆面光亮,不掉漆。

  城管部门对垃圾运输车的前保险杠和车厢两侧建运号颜色、字体、汉字和数字大小都进行了规定,要求已经精确到了厘米。车盖颜色也限定了三种颜色,车辆号码也必须为模板喷漆,禁止手写、禁止贴塑料模板。

  运输车辆还必须随车携带铁锨、扫把、拖把三种清洁工具,实时对车辆进行清扫,防止出现沿途抛撒和扬尘。车辆车容车貌整治不达标的,城管部门将停止其建筑垃圾清运作业资格的审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