嫌疑人及作案车辆 本报记者李永利摄

  本报讯(记者李永利李佳实习生张冬娜武盈贝)“胳膊断了,咋弄?给点钱私了吧。”4名男子分成两组,一组骑自行车,带着自己砸断了胳膊的同伴,与旁边另一组故意缓慢压道行驶的路虎车并行,当后方车辆变线超车时,自行车冲上前去与其相撞,进而实施敲诈。昨日,西安雁塔警方通报了一起新型“碰瓷”敲诈勒索案。

  11月9日,熊某、巫某驾驶白色路虎车行驶至西安曲江芙蓉南路西段时,故意减速压道行驶,后方一辆白色轿车实在被压得受不了,只好从左边越过黄线逆行变线超车。谁料,刚刚超过路虎,瞬间与一辆自行车相撞。自行车后座上的男子抱着胳膊称疼得厉害,骑自行车的男子称白色轿车越过黄线逆行与自己相撞,不管是私下协商处理还是报警,必须先去医院给伤者治疗。

  轿车司机知道自己违法超车肇事致人受伤,主动提出私下解决,并将受伤男子送往三二三医院。经医生拍片检查,自行车后座上的男子果真右臂骨折。这时,路虎车司机与车上另一名男子也赶到医院,主动为“伤者”作证。后经双方协商,轿车司机一次性支付“伤者”医疗费、误工费、营养费等共计2.7万元,并达成今后互不追究的协议。此事了结后,右臂骨折的男子主动放弃治疗,与骑自行车的男子乘坐路虎车离开医院。

  11月14日14时,这4名男子在雁塔区庙坡头路段故伎重演时,正好碰到巡逻至此的公安雁塔分局便衣大队民警驾驶的警车,受伤男子见状慌忙离开时被民警识破,经现场讯问,民警搞清楚事情原委后,将骑自行车男子及右臂骨折男子抓获,路虎车见状迅速离去。便衣民警将这两名男子移交给曲江派出所。经审查,嫌疑人雷某先用乙醚将自己麻醉后,在同伴协助下故意砸断自己的右胳膊,由李某骑着自行车带着自己,与熊某、巫某驾驶的路虎车缓慢并行,伺机“碰瓷”并实施敲诈勒索。从11月9日起先后作案4起,敲诈现金10余万元。

  11月15日凌晨2时许,民警在未央区凤城二路一KTV内,将同案嫌疑人熊某、巫某抓获。接着,民警根据嫌疑人交代的情况,联系到11月9日被该团伙“碰瓷”并敲诈钱款的受害车主时,对方称,“这只是一场普通交通事故,我已经与对方达成协议私了了”。当民警让其协助调查,讲清楚当时的事故经过,对方竟将民警当成了“诈骗分子”。后经耐心解释,对方才意识到自己遭遇的交通事故背后的“秘密”。

  目前,这4名来自广东的嫌疑人已被警方刑拘,涉案路虎车被依法查扣,案件正在进一步深挖之中。民警提醒广大驾驶员朋友,严格遵守交通规则,谨慎驾驶,遇到事故时一定要立即报警,确保人身财产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