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传媒网讯(见习记者 王轩宇)11月15日晚,西安市国际专家顾问团圆桌会议颁发聘书仪式在西安香格里拉大酒店大宴会厅举行。壳牌中国集团主席张新胜,马达思班建筑设计事务所创始人、美国南加州大学终身院长马清运,力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蔡笃恭,法国国家科学研究中心—燃烧、空气动力学、反应动力学与环境研究所(ICARE-CNRS)主任研究员Abdelwahid Mellouki等21位国际知名人士参加了本次颁发聘书仪式。

  西安作为丝绸之路起点、西北中心城市、国际化大都市,是中华民族和东方文明的发源地之一。具有良好的区位、市场、科技和工业基础等优势,这里资源丰富、民风淳朴、人文荟萃,是一个充满生机、极具发展潜力的城市。为了建立西安经济社会发展国际咨询机制,组织高层次的国际智囊团,提高对外开放水平,西安市委、市政府聘请了海外著名人士担任西安市国际专家顾问,组成西安市国际专家顾问团,就西安发展中的导向性、前瞻性问题,向市政府提出咨询意见。

  首届顾问团由21 名国际知名人士组成,顾问团成员分为商界、学界和综合类三种界别,分别邀请世界500强企业主要负责人,海外华商领袖,重要商协会组织负责人担任商界顾问;邀请研究领域与西安经济社会发展战略契合度高的国外著名高等院校(包括职业技术类国际知名院校)、科研机构的主要负责人、专家学者担任学界顾问;邀请国际知名的咨询机构、在其所从事领域具有一定国际影响力、长期以来关心并支持西安经济城市发展的有关机构或组织主要负责人或专家担任综合类顾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