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部网讯(陕西广播电视台《第一新闻》记者 王晶)今天(11月15日)上午,在西安雁翔路附近突发大火,现场浓烟滚滚,那么,这起火灾会对周边的正常供暖造成影响吗?

  上午十一点多,记者赶到西安南三环与雁翔路交界处的火灾现场,虽然明火已被扑灭,但还是能闻到一股焦灼的味道。

  目击者:“我看见冒黑烟,大得很。”

  目击者:“烧了20分钟,烟大得很,身上掉的都是黑点点,里边是热力管道。”

  记者看到,起火位置在一处围挡的工地内,围挡上工程信息牌显示,工程名称是黄渠头南路(雁翔路-公园南路)供热管网工程,建设单位为西安曲江新区圣元热力有限公司,那么热力管网为何会突然起火呢?

  西安曲江新区圣元热力有限公司工作人员李红:“为了供暖,抢工期,(施工)防范没到位,操作失误,焊电焊的,把里面的保温料给着了。”

  热力公司的工作人员表示,这一处供热管网辐射的区域是曲江二期,起火的热力管道是雁翔路与公园南路供热管网的最后一个断点,原计划今天正式供暖,但受到这场火灾的影响,曲江二期供暖日期将会延迟。

  西安曲江新区圣元热力有限公司工作人员李红:“原计划是15号,今天供暖,昨天晚上本来就焊完了,焊完了就可以入水,入水就可以通暖气。”

  记者:“供暖会不会受到影响或者推迟?”

  西安曲江新区圣元热力有限公司工作人员李红“推迟也就是1到2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