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部网讯(陕西广播电视台《第一新闻》记者 张峰)今天(11月15日)是西安市政集中供暖的第一天,但有些小区居民家里的暖气还有点凉。记者了解到,这是因为西安市目前天然气供应压力不足,导致部分使用天然气供暖的小区无法正常供暖。

  家住西安南郊的李女生说,自己住的小区属于市政集中供暖,但供暖第一天,家里的暖气丝毫没有热乎劲。

  西安市北池头小区居民:“在家里都这样穿,给娃都不敢脱帽子,娃有点冷。”

  在小区里,记者看到不少住户都在外面晒太阳,大伙说,没来暖气让大伙有点着急。

  记者:“家里的暖气大概有多少度?”

  西安市北池头小区居民:“还大概多少度,摸着都没有一点温度。”

  西安市北池头小区居民:“我是14号还是13号到物业去给人家反映了一下,人家说不要着急,到15号天然气来了,来了后咱们温度慢慢就上来了。“

  记者:“今天已经15号了。”

  西安市北池头小区居民:“今天15号还是没温度么。”

  随后,记者来到负责给小区供暖的西安市热力总公司,工作人员说,负责曲江部分地区供热的是他们下属的雁东热力公司,这里有三台天然气锅炉,但这几天,因为气不够用,所以管道压力不足,热力就不够。

  西安市热力总公司生产部助理张静:“目前根据上游天然气量影响,我们随时做好天燃气锅炉的供热调试,第一时间提升热量,保证曲江地区用户的用热。”

  记者在西安秦华天然气公司了解到,目前西安市有近2600台天然气锅炉。往年用气紧张基本都在12月中下旬到元旦前后,没想到今年来得这么早。

  西安秦华天然气有限公司企业传讯部董楠:“11月10日起,由于上游资源比较紧张,我们的管网压力较低,造成部分天然气的锅炉在15号之前不能正常的运行,影响了部分区域的正常供暖。这两天在省市各部门多方的努力和协调下,气源已经有所增加,天然气的供气情况有所缓解和恢复,供暖也在逐步的恢复正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