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讯(记者宋雨通讯员李兴文)王某玩的这套“连环计”,纯属小聪明。当民警揭穿了整个过程后,他非常懊悔,“我这就是典型的‘聪明反被聪明误’。”

  王某是西安临潼人,11月6日晚7点,他拿着1500元现金,前往信用社ATM机存钱。

  将钱全部放进去后,ATM机识别了1300元,剩下的200元,怎么都识别不了。他反复辨认,发现这200元是假币。他用另一张储蓄卡在ATM机上又取出500元现金,并迅速将假币和真币调换,准备再次将现金存进ATM机。

  就在操作的过程中,因为超过时限,所有钱款被ATM机吞了。回家后的王某再生“一计”,于11月8日上午到信用社,谎称前日ATM机吞了其500元现金,要求信用社退还。

  信用社报警,公安临潼分局相桥派出所民警赶来。工作人员介绍,每天下班之前,工作人员都要对ATM机内钱数进行清点、核实,确保数目一致,11月7日,我们在对ATM机内钱数清点时,发现多出了300元现金,同时有两张100元假币直接被ATM机识别并自动分类。”

  民警仔细查对核实监控视频,发现了王某的异常行为,王某向民警如实供述了自己的违法事实,目前王某已被行政拘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