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起,想让车主挪车,你只需要拨打“114”转接至“114移车”人工专席,便可以轻松挪车。

  除此之外,市民还能享受到限行查询、114个性化路线规划等服务。

  本报讯(记者李佳实习生冯思嘉)昨日上午,西安交警与中国电信号码百事通共同打造的“西安交警·陕西电信114智慧出行”合作备忘录签署仪式暨新闻发布会举行。此次合作是西安交警携手中国电信号码百事通面向广大交通参与者,主推的三大便民出行服务:114移车、限行查询、114个性化路线规划。

  据悉,“114移车”可以有效避免个人信息泄露,保护车主隐私。你只需要告诉客服人员要移动车辆的车牌号以及所在位置,由驻客服中心的交警查询车主电话,并由客服人员通知车主挪车。整个连线过程中,客服人员以及交警看到的、拨打的都是虚拟电话,保证了车主信息绝对安全。

  随着冬季雾霾天气的到来,禁限行信息成了人们出行前最为关注的事情。而网上查询无法满足一些使用网络不便的市民。为了更方便广大市民查询禁限行信息,西安交警特将“114”作为限行查询的热线,只需要一个电话就可以知道近期的禁限行情况。并且,114平台上的信息,都是根据西安市重污染天气应急指挥部发布的信息进行实时推送,广大交通参与者可通过拨打114查询到最新交通限行情况,方便大家提前做好出行计划。

  用户可以拨打“114”查询到驾车路线、公交路线,以及通行周边的实时路况、高速通行情况等信息。不仅为广大市民提供了更加便捷的出行规划,也缓解了城市交通压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