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部网讯(陕西广播电视台《第一新闻》记者 晋秦)网购时如果遇到诈骗的情况,大家往往听到的受害人都是那些在网站上网购的人,而这受害人是网站的,恐怕还真不多见。这不,前几天,西安警方就破获了一起这样的案件,犯罪嫌疑人就是通过网络刷单来诈骗网站的。

  11月初,西安公安碑林分局接到群众报案说,有人冒充某网站工作人员与网站所属商家一起利用活动返现对这家网站实施诈骗。接警后,警方立即对这起案件展开了调查。

  今天(11月14日)上午,记者从西安公安碑林分局了解到,经过警方缜密侦查后发现,犯罪嫌疑人宋某和同伙田某等人一起通过电话或者微信的方式联系上了某网站的西安地区商家,由犯罪嫌疑人宋某等人冒充这家网站的工作人员伙同商家以刷单的形式诈骗网站上“立返现金”的活动。随后,他们将诈骗来的钱财与田某、刷单人以及商家等人按不同比例进行分配,直接给这家网站造成了特别巨大的经济损失。

  11月9号,西安警方决定统一行动,对参与实施诈骗的犯罪嫌疑人进行抓捕,截止目前,已抓获六名犯罪嫌疑人。其中宋某、田某和段某三名犯罪嫌疑人因涉嫌诈骗已被西安碑林警方刑事拘留,而潘某、何某和支某三人已被西安碑林警方行政拘留,目前,这起案件还在进一步深挖中。

  据了解,这起案件是近年来全国第二起“刷单诈骗案”,在西北地区也是第一次发生类似的案件,办案民警说,案件的破获,对类似的网络诈骗犯罪也起到了极大的震慑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