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讯(记者王嘉)昨日来自陕西省社会组织管理局消息,我省已启动清理规范退(离)休领导干部在社会团体兼职,这项工作将在11月30日前完成。

  陕西省社会组织管理局下发的《关于清理规范退(离)休领导干部在社会团体兼职问题的通知》要求,全省性社会团体立即对本社团省管和非省管退(离)休领导干部兼职情况进行自查,对兼任社会团体法定代表人的离退休领导干部,本人要立即主动写出辞去法定代表人报告,社会团体召开理事会,从其他负责人(会长、副会长、秘书长)中选举接任法定代表人,经业务主管单位审核后报该局办理相关变更手续。对年龄超过70周岁、兼职超过两届的,本人要立即主动写出辞去社团职务报告,社会团体召开理事会,免去相应的社团职务,将理事会纪要提交省社会组织管理局;对符合兼职条件未按规定审批备案的,社会团体应告知本人,立即去所在单位履行审批手续。省管干部报省委组织部备案同意,非省管干部按干部管理权限备案。

  凡涉及有上述离退休领导干部兼职的社会团体,15日内完成整改任务,11月30日前完成法定代表人变更登记手续或提交负责人变更的备案资料,逾期未完成的社会团体,将给予相应行政处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