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同事收钱帮找工作后“消失”,原来有多人受害。

  西部网讯(陕西广播电视台《都市快报》记者 任军龙) 大家的微信朋友圈里有没有这样的人?时不时发朋友圈,自称可以帮人找工作,待遇丰厚,如果您要遇到这样的人,可真要多个心眼。

  杨师傅前阵子在微信朋友圈里看到一位姓熊的朋友发了这样一条信息:朋友们,看看谁想去秦华天然气、国家电网、市政公司、自来水公司、路灯管理处、热力公司,正式编制,有需要私聊。

  看到这儿,杨师傅心动了,想着以前和熊某是同事,这事肯定靠谱。

  杨师傅:“他跟我说,给我媳妇办自来水公司的工作。7月16日我给的钱,他拿了三万。”

  熊某答应一个月内解决工作问题,先收一半定金,事成后再付另一半。八月底,熊某通过微信给杨师傅发了一张自来水公司录用报到通知书。

  杨师傅:“说这事已经成了,再过两天就能去了,然后又让我见了个人,说是自来水公司的梁副总,结果又拖了一个月。”

  杨师傅的爱人,迟迟上不了班,熊某每次都是用各种理由推脱。

  杨师傅:“我心里越来越没谱了。11月份他给我发了个微信说领导出事了,事黄了。后来我找自来水公司了,人家说就不可能有这事。”

  前同事收钱帮找工作后“消失”,原来有多人受害。

  熊某一开始还答应退还杨师傅的钱,可如今电话关机,家里也没人。

  记者:“有你这样类似遭遇的,都有哪些人?”

  杨师傅:“目前为止有十一二个人,都跟我一样,都是被他骗了。”

  记者:“大概能涉及多钱?”

  杨师傅:“大概最少一百万。”

  找不到熊某,杨师傅决定报警,可在派出所门口发现了好几个和他有着同样遭遇的人。

  受害者1:“从我手里拿了三万。”

  受害者2:“从我手里面拿走了四万八。”

  熊某收了钱,事情没办成,人还找不见,三位受害者决定去熊某所在的西安公交三公司找找。

  西安公交三公司工作人员:“上个礼拜六,他不好好跑车,可能那两天就在躲你们,从第二天开始就没有来。之后人就开始来找了,你们这已经是第四、第五批人了。因为这是他在外面的个人行为,单位也没办法。”

  记者了解到,熊某在西安公交三公司驾驶七路公交车,目前处于旷工状态。今年前半年,他以帮人介绍工作为由,收取了同事、朋友数额不等的费用,现在因为找不见人,部分受害者已经选择了报警,目前警方已经展开调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