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部网讯(记者 鄢山宇)11月13日,西安市人社局决定建立处级以上领导干部联系服务企业工作制度,将在全市选取100家重点企业,由市人社局系统92名处级以上领导干部进行“点对点”联系对接,其中局级领导至少联系2家企业,处级领导联系1家企业。

  为了确保此次制度落到实处,西安市人社局专门成立了由局党组书记、局长李宁君挂帅的联系服务企业领导小组。据了解,这份服务清单包括全方位的招工用工服务、针对性的政策宣讲服务、合理化的人才培养服务、常态化的人才协调机制、规范化的用工管理服务等8个方面22项服务内容。

  值得注意的,在这22项内容中,西安市人社局提出将人性化的职称评审服务,在职称评定中,向企业专业技术人员倾斜,更加突出业绩贡献和自主创新能力。对于符合劳动密集型企业,积极帮助其申请最高200万元的政府贴息贷款,为其发展发展提供资金支持。帮扶企业招用经认定的就业困难人员,并与其签订1年及以上期限劳动合同、缴纳社会保险费的,按照有关规定给予社会保险补贴及岗位补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