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部网讯(陕西广播电视台《第一新闻》记者 秦钦) 上海“携程亲子园”事件曝光后,引发了社会对幼师这一职业师德师风问题的关注。近期,西安市教育局也将加强对幼师的思想道德建设检查及监管,将会在西安市各区县,组织开展一次全市幼儿园教师职业道德建设检查,并要求全市幼儿教师严格遵守教师职业道德规范,规范保育教育行为。

  11月12号上午,记者在西安市街头进行了随机采访。部分家长表示,加强幼师职业道德建设很有必要,孩子在幼儿园,家长不能时刻在身边,幼师的师德师风关系到孩子的身心健康。

  西安市民:“我觉得幼师这个行业,必须要加强,尤其是教师的个人素质,综合素质这块,我觉得必须要有一个全面的提升,因为上海的那个事件,让大家觉得对于幼师的这样一种师德,有很多的疑问,我觉得出台这样的政策是非常好的。”

  孩子家长:“我觉得出台这个(加强幼师师德师风建设)挺好的,起码我的小的(孩子)也快上幼儿园了,我放到学校我会比较放心一些,而不是放在学校整天自己提心吊胆的,像我们家大的(孩子)上幼儿园手被夹,被烫伤,这种事情基本上每个学期都会有,现在应该把这些幼师好好培养一下。”

  记者了解到,西安市教育局关于幼儿教师师德建设的各项工作目前还在筹备当中。下一步,将会在各区县开展幼儿教师职业道德教育培训工作,严格幼儿教师资格准入和考核管理。进一步加强对现有幼儿教师的管理,督促其严格按照保教规范进行保教工作,严禁体罚或变相体罚幼儿,加强巡视巡查工作,以督促教师和保育人员规范行为,严肃责任追究和对违规行为的查处,对幼儿教师违反师德师风行为零容忍。

  西安市民:“我希望小孩,最起码在幼儿园里面有一个安全的环境吧,这是至少的吧。”

  孩子家长:“出台相关的规定,对家长来说肯定是更放心一些,不过我觉得,道德建设或者说师德建设,还不仅仅是出台规定就能够完善的,我觉得其实多增加摄像头类似的规定。”

  孩子家长:“因为我自己就是学教育专业的,我觉得现在很多像类似于携程那样的机构,他可能很多老师连教师资格证都没有,没有经过那种正规的上岗培训,我觉得不管是任何人想从事教师这一行业,首先希望他有爱心,因为没有爱心,这份工作是做不了的,另外就是有关机构加强这方面的培训,然后还有后期的一个监督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