眼看还有几天,西安市将进入今年的供暖期。可在西安市东郊的几个小区里,一张通知的出现让大伙直喊这个冬天怎么办。

  
昨天,这张延迟供暖的通知就贴在了西安市东郊华山福利区北区家属院的公告栏上,看到这样的通知,小区住户纷纷按捺不住了。
住户:“人家都是提前供暖气,这还推后,这是什么意思。”

眼看距离供暖还有五天的时间,这个时候却告诉大伙蒸汽锅炉在进行环保改造,需要推迟供暖。
住户:“大冷天的,马上就要下雪了,这要推迟,提前咋不弄这个事。”

  
我们注意到,不光是华山福利区北区家属院,在东郊的新城区检察院家属院,胡家庙干休所等多个小区也都贴出了推迟供暖的通知。
住户:“推迟供暖的都是老小区,老小区一般老人、小孩和病人居多,这样的话确实对我们的生活带来了很大的困难。”

随后,记者赶到了张贴通知的所属单位大唐灞桥热电厂 ,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这些受影响的小区是因为他们正在对两个机组进行环保改造,因此使用蒸汽采暖的住户会受到影响。在厂区的机组排放公示牌,记者也确实看到11、12号机组处于检修状态。

灞桥热电厂客服中心工作人员:“从长乐东路往西,基本上是气网用户都受影响了,还有纺织厂地区的气网用户都受影响了。”

  
对于这些采暖受影响的小区何时能恢复供暖,客服工作人员表示,他们也没有具体时间。但是在改造完成后会第一时间给大伙恢复供暖。
工作人员:“我现在没办法说(时间),我也不知道恢复供暖的时间是什么,如果厂里面把恢复供暖的时间给我们,我们就立马给大家恢复(供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