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部网讯(陕西广播电视台《第一新闻》记者 张峰)这两天网购的小伙伴最希望就是包裹能快点寄到,这不您的快递今天(11月11日)开始就可以坐着高铁一路飞驰到您手中。

  今天上午,80件累计1000公斤印有“中铁快运”字样的包裹箱“坐”上高铁列车,从西安北一路疾驰向大连北驶去,这是今年“双11”期间西安铁路局新增大连方向的首趟高铁快运列车,通过 “高铁”加“顺丰”的运输模式让您的包裹朝发夕至。

  中铁客运西安分公司总经理王应树:“原来的普速车因为没有直达(大连),要在北京中转,大概需要42或者43小时。现在我们有高铁(货运)了,西安到北京4个半小时,到大连11个小时,比原来缩短了四分之三的时间。”

  今年高铁快运涉及徐兰、京广、京沪等58条线路,共25个城市。另外,依托宝兰高铁和兰新高铁的快速运输通道,西安铁路局今年首次推出“丝路高铁快运”业务,将全国各地发往新疆的高铁快运包裹集中在西安,再通过宝兰、兰新高铁运达至新疆。

  中铁客运西安分公司总经理王应树:“批量小,附加值高、时效比较快的商务件和生物制品、医药冷链等等提供了极大的方便,我们今年和去年相比我们货运量增长了283%,就是提供门到门的服务,如果大家有需要快运的业务,打95572我们就可以上门给你接货,比方说西安到北京、西安到郑州、西安到兰州可以当日到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