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部网讯(陕西广播电视台《第一新闻》记者 李初晗)今天(11月11日)上午,第九届西安轻工商品交易会在曲江国际会展中心开幕,同期举办“糖酒食品交易会”、“礼品工艺品展览会”、“纺织服装交易会”等三大主题展会,有来自全国二十多个省市1200多家企业参展。参展商们为了销售产品,也是玩出了不少别出心裁的花样。

  今天早上记者来到轻工商品交易会上为大伙打探了一圈,发现这里的好东西还真不少。有来自全国各地,涵盖了我们日常吃、穿、行的东西几乎都能找到。

  西安轻工商品交易会组委会现场主管张国新:“今年也是延续了以往一会多题的这种办展模式,分别还是有糖酒会、礼品展和纺织服装这三大板块。那么今年较以往的展会规模上面更大,达到了1200多家参展企业,在展览面积上超出了3万平方米。品质上面较以往有所提升。”

  除此之外,一些商家结合自身的特点,还别出心裁的设计了一些新花样,在礼品工艺品展馆,一位盘坐在地上现场作画的男子便吸引了记者的注意。

  参展商张志彬:“唐卡也是我们藏区非常有特点的一个非物质文化遗产,它的制作工艺主要是在棉麻布上进行绘画,颜料是采用纯天然的矿物质颜料,也被称之为全世界最复杂的工笔画。它不同等于我们的油画,包括水墨画,它是藏区非常独特的一种工艺美学的表现。”

  看过了吸人眼球的特色工艺品,展会现场还有来自全国各地的应季服饰、特色糖酒供大家参观选购。此外需要特别提醒的是,礼品工艺品展览会和糖酒食品交易会是从今天开始到本月14号,为期4天;而纺织服装和农副土特品展将会持续到本月28号。

  西安轻工商品交易会组委会现场主管张国新:“而且现在我们组委会给所有的消费者提供的保证是所有的商品是不满意可退换的,365天的售后有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