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中,有人能帮忙介绍工作应该是件好事,可是男子赵某却把这样的好事儿变成了坏事。

  西安市灞桥区人民法院刑事审判庭法官 段文文:“被告人赵某,冒充西安曲江临潼管委会主任,以安排陈某到曲江临潼管委会工作为由,骗取陈某五万元。”

  原来啊,赵某的主任头衔是假的,他借主任的头衔帮人介绍工作,实则在进行诈骗。不仅如此,在2012年8月到2013年8月期间,赵某在帮十几个人安排工作的时候,还骗取了更多的钱。

  西安市灞桥区人民法院刑事审判庭法官 段文文:“赵某以安排孙某某、赵某某、李某某和罗某等共16人,到西安曲江临潼管委会工作为由,共骗取97.4万元。”

  据了解,这几次赵某假借主任头衔行骗,总共诈骗一百多万元。而事实上,赵某不仅不是主任,更连管委会里的员工都不是。

  那既然赵某不是主任,又不是管委会里的员工,怎么敢夸下海口,称自己能给人安排工作呢?据了解,受害人都是被赵某的言语和假材料给蒙蔽了。

  西安市灞桥区人民法院刑事审判庭法官 段文文:“被告人赵某犯诈骗罪,判处有期徒刑十年零两个月。”(《都市热线》全媒体记者 胡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