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部网讯(陕西广播电视台《第一新闻》记者 单琳 王萱)今天(11月9日)一出门大伙都明显的感受到气温下降了,记者从省气象台了解到,从今天开始,全省迎来一次大风降温天气,虽说温度下降明显,但冷空气的到来将有望缓解雾霾。

  告别了前两天的秋日暖阳,今天的西安又开启了阴天模式,不过还是有不少西安市民踩着秋天的尾巴到公园感受浓浓的秋意。记者从省气象台了解到,受西北路冷空气东移南下的影响,从今天开始一直到10号,全省自北向南将迎来一次明显地降温大风天气。

  省气象台首席预报员李明:“我们预计整个过程降温,陕北会下降10到12摄氏度,关中北部下降8到10摄氏度,关中南部下降6到8摄氏度,陕南会下降4到6摄氏度,伴随这次降温天气过程,陕北和关中北部会迎来五到六级的偏北风。”

  伴随此次降温吹风天气,我省关中南部、陕南地区将会有一次弱的降水过程,其中秦岭山区将有可能出现雨夹雪或小雪天气过程,温度也会随之降低。此外记者从省环保厅了解到,今天全省大部分地区空气质量指数都在70到233之间,其中西安、咸阳、渭南均达到重度污染天气,不过受冷空气的到来,关中地区的雾霾天将有望得到缓解。

  省气象台首席预报员李明:“预计最低温度会出现在11号早晨,榆林最低温度会达到零下4到6摄氏度,延安估计是达到零下2到4摄氏度。关中基本上在4到6摄氏度,陕南估计是7到9摄氏度的情况。我们预计可能今天晚上基本上关中的大气扩散条件受这次冷空气影响明显改善,整个污染物就会基本上消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