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秦腔优秀剧目会演落幕。中国秦腔优秀剧目会演落幕。
中国秦腔优秀剧目会演落幕。中国秦腔优秀剧目会演落幕。

  西部网讯(记者 敬泽昊 孙洁)11月8日,历时一个月的中国秦腔优秀剧目会演在西安圆满落下帷幕。

  会演以“不忘本来、吸收外来、面向未来”为指导,组织了来自全国22个剧团总计2000余名演职人员参与其中,创造了建国以来梆子腔剧种会演的规模记录。26台演出吸引了数以万计的古城观众走进剧场,在金秋时节享受到了陕西秦腔振兴工程所结的累累硕果,过足了戏瘾。而对于参演剧团,特别是外省剧团而言,参加本次会演更是一次寻根之旅,交流之旅,也为以秦腔为代表的梆子剧在全国的发展注入了新的活力。

  出席闭幕仪式的省文化厅党组书记明平英,在致辞中要求全省戏曲工作者,以“追赶超越、攻坚克难”的坚实步伐,用戏曲艺术讲好中国故事,发出中国最强音。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为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传承发展勇挑重担,砥砺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