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部网讯(陕西广播电视台《第一新闻》记者 张倩)记者今天(11月8日)从西安市多家热力公司了解到,他们已经开始预供暖,如果天气出现降温,可随时启动提前供暖。

  家住西安曲江某小区的黄女士告诉记者,他们小区贴出通知说今年采暖工作11月8号开始,提前7天免费供暖。但可能因为刚开始供,家里温度变化不大。

  记者:“今天家里温度有变化吗?”

  小区居民:“没有,还和平时一样。”

  小区居民:“如果天气变化了可以提前供暖,现在天气还不算冷。”

  记者了解到,目前西安市市政供暖热力公司共有9家,从今天预供暖开始,不少公司从供热站到换热站的一级管网已经开始循环。如果天气出现变化,可随时提前供暖。

  西安雁东供热有限公司安全生产部部长郝宝川:“11月4号点了两台锅炉,1号炉和2号炉,目前我们的循环流量已经达到6500多吨,供水温度在50度,回水温度在45度左右。另外还有4台锅炉随时可以启动,整个供热已经达到热备状态。也就是说只要用户这一端开启换热站,我们居民用户就可以随时享受到暖气。”

  西安朱雀热力公司生产部部长郭通:“朱雀热力公司对外供气的介质比较特殊,是蒸汽,目前站内锅炉处于压火状态。根据外网需求,随时准备对外开阀供气,目前准备工作一切就绪。”

  热力公司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有需要提前供热的单位或者小区,也可以在业主同意后,向热力公司提出提前供暖的申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