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置楼封顶现场

  11月6日,由大方集团开发、扬州市第五建筑安装公司承建,西安市明德门文化艺术创意小镇南区杨家村村民安置楼顺利封顶。这标志着明德门文化艺术创意小镇的建设迈出了关键性的一步,对这一打造文化标识地、再现国门盛景重点项目的建成,将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现场,西安市雁塔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解宁元,雁塔区城改办主任郭建荣,大方集团董事长王方胜,以及数百位杨家村村民共同见证了这一时刻。

  王方胜介绍,作为西安市2017年重点建设项目,小镇担负着“隋大兴唐长安城明德门遗址保护”及“杨家村城中村改造工程”的双重重任,是一项世界历史遗产保护、城市环境整治和文化复兴工程,也是一项城市文化工程、民生工程。

  据了解,明德门文化艺术创意小镇以明德门遗址为起始,以环明德门周边经济生活带为主线,串联起长安之始、明德掠影、朱雀意象、唐坊生活、城村记忆、国风学堂、视界中国、南郊郊祀八大主题。小镇建成后,将可容纳文化创意企业500余家,新增就业人数6000余人,预计年接待游客超过500万至600万人次,实现年产值约35亿元左右,年税收收入过3.8亿元。P①杨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