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部网讯(陕西广播电视台《第一新闻》记者 李欢 魏茂毓) 在本届农高会上,迎来了首届2017杨凌(国际)农用无人机展。代表国内无人机行业领先水平的18家企业带来了159架无人机亮相杨凌,它们中有不少都代表着国际领先水平。

  飞行区里正在演示的就是模拟喷洒农药。参加演示的这18台农用无人机,除了长的像小型直升机的几款是烧油的,其他都是靠锂电池驱动,虽然身型小巧,干起农活可不马虎。负荷量从6升到20升不等,平均1小时能完成近2万平米的农田喷洒。

  2017杨凌(国际)农用无人机展主办方、深圳市无人机行业协会副会长余景兵:“这次的农用无人机代表了中国的水平,也代表了国际的水平,我们的无人机采用了北斗导航系统,喷洒作业的精准度可以达到厘米级,防止农作物喷洒的时候出现重喷漏喷。”

  据了解,我国农用无人机自2010年起步,这几年里,用于农田喷洒的机型市场保有量从最初的500架左右已经增长到2万架以上。目前,除了喷洒农药、施肥播种外,植保、监测、农田测绘等功能也在逐一上线。不仅是一些大的农垦区会选购使用,越来越多的种植户也有购买意愿。来自黑龙江的种植户白延滨就是其中一位。

  黑龙江种植户白延滨:“先期我们是60到70(块钱)每公顷(无人机)喷药,最终花180块钱每公顷排号最终结果没喷上,自己买,完了再通过几个哥们一起买,多买联合作业。”

  2017杨凌(国际)农用无人机展主办方、深圳市无人机行业协会副会长余景兵:“无人机是会飞的机器人,未来智慧农业这块领域,精准农业,我们广大农用无人机企业来杨凌,希望跟杨凌,作为国家农业口的制高点相结合,寻求更深的合作。”

  农高会期间,每天都有四场不间断地模拟飞行表演,您对这方面有兴趣的不妨来看看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