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中科创星科技孵化器有限公司高级公关经理兰少赓先生

  全球“硬科技”大会11月7日将在西安召开,一场全球硬科技饕餮盛宴即将华彩启幕。本次盛会的组委会宣传负责人——西安中科创星科技孵化器有限公司高级公关经理兰少赓表示,中国硬科技将引领世界科技发展,硬科技大会标志着“西安新时代”的到来。

  科技名片 植入西安DNA

  本次硬科技大会为什么选择在西安召开,这将对西安发展有什么重要的意义?

  兰少赓表示,大会将向世界传递这样一个信息:西安有技术、有实力、有能力举办这样世界级的高科技大会。“硬科技”一词由中国科学院西安光机研究所米磊博士提出,标志着中国制造已经走在世界前沿。大会将吸引全球高科技创新企业、人才和资源,打造内陆科技创新改革高地,西安硬科技标签已显现。本届大会是行业里第一次发布主题为“硬科技”的大型研究报告活动,对地方政府制定产业政策、投资人和创业者选择项目具有重要参考价值。

  国际定位 下一个硅谷在西安

  外界都在说,西安将成为下一个硅谷,那么西安拥有哪些综合实力?

  兰少赓表示,目前西安拥有63所普通高校、3000多科研机构、60位两院院士、46万名各类专业技术人员,聚集数量全国罕有。西安在航空航天、军工研究所、人才科研所等硬科技领域拥有王牌实力,甚至远超硅谷。“开放、大气、包容”城市精神与硅谷相同,内在基础和外在动力让西安将成为下一个硅谷的可能。

  西安光机所经验 解决产业鸿沟

  尖端科技如何服务大众美好生活,西安光机所有哪些成功经验?

  兰少赓详细介绍了西安光机所“拆除围墙、开放办所”的经验,目前,他们已引进70余个海外高端创业团队,孵化190余家高科技企业。像“中医可视”3D教育”“空气成像”等一批高科技产品已经应用到大众生活当中。西安光机所创办的西科天使基金和中科创星孵化器,为解决初创企业缺乏启动资金“第一公里”、科技成果无法转化为产品“最后一公里”起到了积极的助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