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部网讯(陕西广播电视台《第一新闻》记者 沙楠)国家公务员考试今天(10月30日)起正式报名,据了解,这次国家公务员考试,共计划招录2.8万余人,比去年略有上升。陕西范围内提供287个职位,共招录554人,相比去年,减少了58人,这对于广大陕西考生来说,竞争会更加激烈。

  国家公务员局网站日前公布了中央机关及其直属机构2018年度考试录用公务员公告,从今天开始到11月8号,考生可在中央机关及直属机构2018年度考试录用公务员专题网站查询报名。

  据了解,在陕西的19个招录单位中,陕西省国家税务局,招录人数达320人,占比总人数的57.7%,也是在这次陕西招录中人数最多的。其次是西安铁路公安局提供31个岗位,招录69人,第三位是国家统计局陕西调查总队提供42个岗位招录50人。针对报考专业限制方面呈现出一定的收紧趋势,不限制专业的岗位仅招录6人,绝大部分岗位有明确的专业限制。专业是否能够匹配,直接关系到后期资格复审以及政审环节能否通过,所以提醒考生在报考时一定要看清专业设置。

  除此之外,我们还发现陕西地区80.4%的职位是对无工作经验的应届毕业生开放的,工作经验限制较少,因此,对于广大应届毕业生来讲是一个福利。在这里也希望大家在报名时要合理选择职位,并提前备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