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讯(王媚)10月25日,京东物流携手地上铁对外宣布,20台“东风凯普特EV350”新能源物流货车正式在西安投入使用。据悉,这批车辆续航可达240公里,有效载物空间18.6立方米,每次大约可装载500单货,主要用于从仓库分拣中心到市区配送站点及大宗客户直送业务。目前,京东物流在西安、北京、上海、成都等地已规模化启用新能源电动运输车。

  京东物流西北区副总经理马梅芳告诉记者,近年来,京东陆续推出新能源车、无纸化作业、可降解包装和纸箱等环保项目。其中新能源车在城市运输中,能直接减少二氧化碳排放量,不仅绿色环保,还能降低企业运营成本。未来,京东还将加速在城市新能源电动车基础设施方面的布局,不断大力推进新能源车的投入和应用。

  地上铁华西大区总经理于勇表示,通过打造“轻运营”模式为物流快递企业降本增效,通过集约化运营控制成本,移动互联网技术提高司机用车体验,用时间规划增加车辆使用效率,从而提高配送效率、加强数据监控,加快快递物流行业的转型升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