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部网讯(陕西广播电视台《第一新闻》记者 杨晗 张佳伟) 在去年的时候,西安的机动车保有量就超过了250万辆。而从这几年的情况来看,每年挂牌的新车数量都在不断增加,尤其是最近这一段时间,也忙坏了西安车管所的民警。今天(10月25日),就让我们一起来认识一位忙碌在一线,忙着给大家办理新车挂牌手续的车管所民警。

  王静是西安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车管所车管科的一名民警,从国庆节前开始,新车挂牌数量开始激增,全市平均每天要有2000多辆车挂牌,王静每天早上7点就开始坐在电脑前录入新车信息了,平均每天工作13个小时。

  西安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车辆管理所车管科民警王静:“有时候晚上回去眼睛都是肿的,盯一天,你坐到这一直到中午,中午换着吃饭,20分钟吃完饭就又坐到这工作,一直到办完最后一个群众我们才能离开。”

  在所有车辆中,属进口车的手续最复杂,录入系统一辆车就要花费半个多小时。但这个时候,一些后面等候的车主就会迁怒于她们。

  西安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车辆管理所车管科民警王静:“对于进口车,我们的核查和录入,以及到后面的外检都非常的仔细,核对几遍就为了保证不出错,在这种情况下好多车主就不太理解,就想着我们的工作效率低。”

  王静在单位里被别人称为“万金油”,在人手不够的时候,她会被临时借调到其他岗位上帮忙。这不,中午12点,王静就到新车的外检线上替换同事,让同事去吃饭。查验车架号、核对车辆信息,给车身拍照上传系统,这些活王静干起来,也非常熟练。她说,必须要熟练每一份工种,这样就算临时被抽调去其他岗位,也能立即上手,让工作不会停止下来。这几年买车的人越来越多,进口车的数量这两年也增多不少。王静说,虽然她们的工作量增加不少,不过这也代表着大家的生活越来越好了。

  西安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车辆管理所车管科民警王静:“2013年起西安市每年的新车挂牌量,都在30万辆以上。今年截至目前为止(挂牌)已经接近30万辆,年底又是一个挂牌高峰期,今年的数字一定比往年更高。”

  临近年底,接下来她们的工作会越来越忙,王静说,这些都没关系,她们只有一个目标,就是让每一位前来的车主都能快速、满意的办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