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部网讯(陕西广播电视台《第一新闻》记者 柳峥 王萱)10月28日,2017西安国际马拉松赛将在古城西安举行。据了解,比赛期间交管部门将对西安部分道路及区域采取管制措施,现在我们一起来了解下具体内容。

  据了解,赛事准备期间的交通管制措施为:10月27日22点到比赛结束,西安长安路(南门至南稍门段)、南门盘道,实行交通管制;10月28日0点到比赛结束,南大街实行交通管制。

  赛事进行期间的交通管制措施为:10月28日6点10分起对赛道前半段(南门外广场经雁南三路至曲江南湖公园段)实施交通管制;10月28日7点10分起,对赛道后半段(雁南三路至大明宫国家遗址公园段)实施交通管制。10月28日6点10分起,绕城高速长安立交向北方向收费站关闭禁行。

  赛道全段禁止停放各种车辆,禁止堆放各类物品。

  此外,10月28日0点到下午四点,在比赛路线及其周边1千米范围内,禁止一切单位、组织和个人进行“低慢小”航空器飞行、施放气球或放飞风筝、孔明灯。对用于比赛转播、应急救援的飞行活动,应当经军队、民航空中管制部门批准后,方可实施。

  据了解,比赛当天恰逢重阳节,预计赛道周边道路通行将受到较大影响。交管部门提醒市民,提前安排出行时间、规划出行线路。同时请大家对于相应的交通管制措施给予理解和支持,并自觉遵照执行,共同为2017西安国际马拉松赛营造和谐有序的赛事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