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部网讯(陕西广播电视台《第一新闻》记者 宫茜) 司机任师傅10月21号在西安高陵拉了三名乘客,准备到西安交大二附院去就诊,可是车刚上高速路没走多远,他发现车后座的乘客有些不对劲。

  任师傅说当时后面的乘客喊了句能不能再快点,从后视镜里发现,后排坐的老人脸色突然变得有些灰白。

  司机任师傅:“反正感觉气短,好像喘不上来那种感觉。”

  任师傅是山西人,对西安本来就不熟悉,急忙之中他拨打了110,让他没想到的是,指挥中心立即将警情传达给了离任师傅最近的交警,双方会合后,警方立即带着任师傅赶向医院。

  西安交警未央大队未央湖中队民警王震:“当时我的车速一直开到了90多码,沿路也有热心司机一路给咱避让,这块也特别感谢这些司机师傅。”

  十多分钟后终于到达医院,因为病人不能走路,交警一起将老人背进了急救室,经医生诊断老人是由于胸部肿瘤引发的心梗,加上尿毒症造成病情恶化,而因为救治及时老人很快脱离了危险。

  病人家属:“如果没有交警在路上开道送过来,病人可能在路上随时就没命了,真的很感谢。”

  交警:“应该的,我们应该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