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讯(首席记者姬娜实习生胡荣)三秦都市报记者昨天获悉,11月底完成喷烤漆房深度治理并经检测合格的企业,将获得政府补贴5万元,12月底完成治理的,补贴2.5万元。

  为推进西安市汽修企业喷烤漆房有机废气治理达标排放工作,西安市机动车服务行业协会于20日召开西安市汽修企业喷烤漆房有机废气深度治理推进会。西安市机动车服务行业协会会长张光民宣读了《西安市交通运输局关于进一步加快推进汽车维修企业喷烤漆房深度治理工作的函》。

  会议指出,在严峻的治污减霾形势下,喷烤漆房排放的有机废气作为大气污染源之一,深度治理势在必行,为此西安市政府专门出台奖补政策,即在11月底完成喷烤漆房深度治理并经检测合格的企业将获得政府补贴5万元,12月底完成治理的补贴2.5万元。会议要求,各汽修企业抓紧时间进行喷烤漆房深度治理工作,同时希望有省级以上资质的喷烤漆房治理企业,积极参与西安喷烤漆房深度治理工作,为西安喷烤漆房治理和运维提供产品、技术和服务支持,为西安市的治污减霾作出贡献,让市民享有更多蓝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