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部网讯(陕西广播电视台《第一新闻》记者 王晶)在10月19号,西安有一只叫“淡定”的导盲犬却突然走失了,大伙在朋友圈里发布寻找“淡定”的信息一时间也刷了屏,最终经过多名热心市民的帮助,导盲犬“淡定”终于回到了主人身边。

  走失的导盲犬名叫“淡定”,今年只有1岁,是西安莲湖区阳光使者导盲犬训练基地的一名成员,10月19号上午本来是要跟着训犬师去参加活动,在等待训犬师搬运行李的过程中,一不小心在西安莲湖路上走失了。

  西安市来南湖区阳光使者导盲犬发展服务中心工作人员:“你看监控,现在是8点37分,淡定还在院子里玩,8点38的时候出了门,往北大街的方向走了。”

  根据“淡定”走失的方向,训练基地的工作人员一边焦急的在大街上寻找,一边在微信朋友圈发布寻犬信息,直到下午三点,微信群中有人称,导盲犬被一名女子带走,经过一番周折后下午四点半,在西安八仙庵某社区,导盲犬“淡定”终于被找到了。

  西安市莲湖区阳光使者导盲犬发展服务中心工作人员:“淡定、淡定,真乖。”

  据这位收留它的好心人薛女士说,早上看到“淡定”在街上乱转,一看就知道是走丢了。

  爱心人士薛女士:“我跟着它一路,我看没有人领,也没有人来找它,就想着那会又有点冷,又着急回家,我就把它先领回去了。”

  导盲犬基地的工作人员说,培养一只导盲犬非常艰辛,培养的经费也非常高,目前“淡定”的培养经费已经花费了十多万,准备培养成熟后捐助给盲人,成为盲人朋友的“眼睛”和“手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