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19日12点20分左右,在西安地铁一号线北大街站内,地铁工作人员接到求助称,一名男乘客突然身体不适。工作人员迅速赶到现场。

  地铁工作人员:“是一名男性乘客,40岁左右,拎着行李箱,看起来很虚弱,他说他四肢无力、有发麻、僵硬、抽搐。”

  求助的男乘客有气无力地坐在长椅上,工作人员询问后得知,乘客是从二号线会展中心站上车,准备换乘一号线去纺织城站,哪料在小寨站突然感觉身体不适,手脚发麻。等到了北大街站,撑不住后就求助了工作人员。

地铁工作人员:“我们询问既往病史,他说之前也出现过类似情况 ,从早上到中午一直没吃饭。”地铁工作人员:“我们询问既往病史,他说之前也出现过类似情况 ,从早上到中午一直没吃饭。”

  我们《都市快报》记者了解到,工作人员担心乘客是低血糖加上没吃早饭,所以兵分几路,有的拿糖,有的在现场按摩舒缓他的心情,有的拿来屏风围挡以防其他乘客围观。

  地铁工作人员:“我们提议去医院,但他拒绝了。我们工作人员就拿来了热水,买了棒棒糖 ,在现场按摩了20分,他渐渐恢复了。”经过工作人员的细心照料,二十多分钟过去后,乘客的情况有所缓解,身体不再僵硬发麻,能够自己站立起来,在工作人员的护送下,他乘坐上了去纺织城站的地铁。临走之前,他连声感谢,但工作人员也说了,这是他们的职责,如果乘客有困难,都可以向他们求助,他们也会尽自己最大努力去伸出援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