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部网讯(陕西广播电视台《第一新闻》记者 宫茜) 交警部门的监控不仅是抓拍违章的,还能够截获问题车辆,这功劳非“火眼金睛”的智能平台莫属了,这不10月20号西安雁塔法院的法官们专门带着锦旗来到西安交警部门,对快速截获“老赖”车的交警们表示感谢。

  10月18号,西安交警在太白南路和光华路十字进行车辆稽查时,突然收到一个拦截信息。

  交警:“请注意拦截陕A856D7香槟色奔驰,太白路由南向北行驶。”

  原来,当这辆车经过这一路段时,西安公安交通集成指挥平台突然报警,信息显示这辆正在行驶的车是雁塔法院扣押车辆。

  西安交警高新大队唐延中队队长郝志强:“这个车辆是因为经济纠纷,一个“老赖”的车辆,在拦截的过程中,发现这个车辆甚至有躲避,冲卡的嫌疑。”

  最终民警将这辆奔驰拦截下来,随后民警和雁塔法院的工作人员取得联系,原来这辆奔驰车车主夫妻俩在2016年向张某借债两百万元,因夫妻俩未履行合约,借款人张某于今年6月向雁塔法院申请了强制执行,但执行中借款一直未归还。

  西安雁塔法院执行局法官董超:“经过我们依法查询,发现李某名下有两部轿车,但一直不知奔驰车的去向,今年10月9号,我们向西安市交管部门,移送了要求交管部门协助我们扣押该辆奔驰车

  目前这辆奔驰轿车已由西安高新交警唐延路中队移交雁塔法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