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下午四点多,西安交警新城大队解放路中队的交警巡查到新民街时,看见一辆面包车在路边违法停车,而从打开的后门往车内看进去,车内还有不少的煤气罐。

  交警:“大小总共是25个。从哪儿拉的?”

  司机:“华山气站。”

  交警:“准备送到哪里呢?”

  司机:“长安区。”

  司机说,这些煤气罐大多都装满了液化气,主要给饭馆送,用来做饭。交警检查后发现,面包车司机存在两项交通违法行为,驾照一次被扣完12分后暂扣。

  交警:“危险品运输车的标识呢?”

  司机:“没有。”

  交警:“你车的资格证拿出来。”

  司机:“资格证没在这车上。”

  交警:“驾驶危险品运输车辆,没有取得通行证,我们给予处罚200元扣6分的处罚,对于车辆没有放置危险标志,我们给予处罚两百元扣6分的处罚。”

  交警调查发现,这辆车属于非营运性质的面包车,并没有营运资质,更不要说运输危化品了,交警随后联系了新城区运政执法人员。

  运政执法人员:“我们刚才在网上查了,这辆车不具备道路危险品运输资质。”

  执法人员又联系了气站的工作人员,将这些煤气罐妥善转移,而司机随后被辖区派出所民警带走作进一步调查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