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9岁大爷爱当记者,养老院里“播新闻”受热捧。

  西部网讯(陕西广播电视台《都市快报》记者 张夏) 如果你老了,会去养老院吗?相信很多人的答案都是不愿意。可是养老院里面的大爷可不这么认为。说到养老院,总是会想到这样的画面。

  徐恒德:“你们这些旧观念旧思想,太落后了,太OUT了,尽快改变吧。”

  徐恒德大爷,79岁,住在阎良区德瑞养老院里已经2年多了。

  徐恒德:“儿女有儿女自己的事儿,他们工作忙,我们不能这辈子靠儿女。所以我就毅然决然的自己就来了。偷着走的,但是过后他们来看我的时候,都同意我的观点。”

  有吃有喝,有人陪,有朋友,还有小花园,徐大爷说自己简直不能再快乐了。如今在养老院里,他可是大红人。

  阿姨:“你好呀,老帅哥。”

  记者:“他外号叫啥?”

  阿姨:“战地记者。他每天还采访我们呢。”

  徐恒德:“你别夸过了。”

  阿姨:“不是夸你呢,事实么。”

  没想到徐大爷是来我们抢饭碗的?原来他平时就爱搜集养老院的消息,还编成短新闻发朋友圈供大家观看。今天看着记者来采访,大爷兴奋了,非要拿起话筒来一段。

  阿姨:“观众朋友们大家好,在前天做早操的时候,李阿姨扶着杨阿姨上楼梯,结果不小心,后仰摔了下来。很多人围观上来,立即把老人扶了起来。老人应该走通道,走平坦的路。这是我们值得注意的事情,谢谢大家。”

  记者:“喜欢唱歌吗?”

  徐恒德:“喜欢。”

  记者:“喜欢跳舞吗?”

  徐恒德:“喜欢。”

  记者:“你是我们的主力队员对此有什么感想?”

  徐恒德:“在这里活得是高高兴兴每一天。”

  播报、采访,79岁的徐大爷是全能型人才呀。

  记者:“家属呀、老人呀每天都等着你发朋友圈呢?”

  徐恒德:“可以这样说。”

  记者:“没有一些流言蜚语吗?”

  徐恒德:“没有在我身上没有。不在乎,在乎我就不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