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部网讯(记者 鄢山宇) 10月13日,记者从陕西省环保厅了解到,经省委省政府批准,近日省委环境保护督察组进驻铜川、渭南、商洛、韩城、杨凌示范区,开展环境保护督察工作。

  据了解,本次督察组进驻5个市(区)重点是督察市委、市政府(党工委、管委会)及其相关部门贯彻落实国家环境保护决策部署、解决突出环境问题、落实环境保护主体责任情况,提升进驻市(区)生态文明建设和环境保护工作水平,促进绿色发展。

  督察工作将始终坚持问题导向,主要对照中省环境保护重大决策部署、环境保护法律法规和环境保护计划、规划、重要决策措施等,检查市委市政府(党工委、管委会)研究部署、考核评价、资金投入、重点工作推进落实等情况。

  督察组将重点检查大气、水、土壤污染防治,自然生态保护,环境安全风险管控,中央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中省挂牌督办、约谈及媒体曝光等环境问题整改落实情况。重点督察市委市政府(党工委、管委会)及其有关部门落实环境保护“党政同责”“一岗双责”情况,对环境保护工作慢作为、不作为、乱作为以及失职渎职的问责情况。

  本次督察主要采取听取汇报、调阅资料、个别谈话、调研座谈、下沉督察、现场核查等方式进行,同时,根据督察工作实际需要,还将针对被督察对象的不同情况和具体特点,加大对特定对象的单独谈话、履责质询和专项调查,适时召开座谈会、组织明察暗访,全方位了解进驻市(区)有关环境保护情况。

  省委环境保护督察组公布了进驻的5个市(区)举报电话,根据督察组职责,省委环境保护督察组主要受理进驻市(区)环境保护方面的来信来电举报,其他不属于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移交市(区)有关单位和部门处理。

  省委第一环境保护督察组进驻铜川

  根据安排,省委第一环境保护督察组督察进驻铜川市期间,从2017年10月13日开始至11月12日结束,全程开设投诉专线电话及专用邮政信箱,受理人民群众就身边环境问题来电来信进行投诉举报。

  投诉受理专线电话为:0919-3456709;邮政专用地址为:铜川市第002号信箱;电话受理时间为:每天8:00—20:00。

  省委第一环境保护督察组进驻杨凌示范区

  根据安排,省委第一环境保护督察组督察进驻杨凌示范区期间,从2017年10月13日开始至11月13日结束,全程开设投诉专线电话及专用邮政信箱,受理人民群众就身边环境问题来电来信进行投诉举报。

  督察组投诉受理专线电话为:029-87012116;受理举报电话时间为:2017年10月14日至11月12日每天早8点到晚8点。邮政专用地址为:杨凌示范区600号信箱。

  省委第二环境保护督察组进驻渭南

  根据安排,省委第二环境保护督察组督察进驻渭南市期间,从2017年10月13日开始至11月12日结束,全程开设投诉专线电话及专用邮政信箱,受理人民群众就身边环境问题来电来信进行投诉举报。

  投诉受理专线电话为:0913-2025499;地址为:渭南市临渭1185号信箱;电话受理时间为:每天8:00—20:00。

  省委第二环境保护督察组进驻韩城

  根据安排,省委第二环境保护督察组督察进驻韩城市期间,从2017年10月13日开始至11月12日结束,全程开设投诉专线电话及专用邮政信箱,受理人民群众就身边环境问题来电来信进行投诉举报。

  投诉受理专线电话为:0913-5295301;地址为:韩城市第2信箱;电话受理时间为:每天8:00—20:00。

  省委第三环境保护督察组进驻商洛

  根据安排,省委第三环境保护督察组督察进驻商洛市期间,从2017年10月13日开始至11月11日结束,全程开设投诉专线电话及专用邮政信箱,受理人民群众就身边环境问题来电来信进行投诉举报。

  投诉受理专线电话为:0914-2992676;邮政专用地址为:陕西省商洛市800号信箱;电话受理时间为:每天8:00—2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