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讯(记者 康传义)10月12日,陕西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举行新闻发布会,发布前三季度全省空气质量状况。前三季度,全省优良天数平均为179.4天,同比减少2.8天。各市(区)空气质量由好到差依次是安康、商洛、汉中、榆林、铜川、宝鸡、杨凌、延安、韩城、西咸、渭南、西安、咸阳。

  前三季度,我省县城空气质量情况为:关中地区较好的10个县(区)依次为宜君县、麟游县、旬邑县、长武县、印台区、陇县、千阳县、凤翔县、渭滨区、澄城县,较差的10个县(区)依次是沣东新城、莲湖区、未央区和西安市经开区(并列)、秦都区、曲江新区、雁塔区、新城区、灞桥区、西安市高新区;陕北地区较好的5个县(区)依次为黄龙县、洛川县、甘泉县、佳县、靖边县,较差的5个县(区)依次是吴堡县、府谷县、延川县、神木市、宝塔区;陕南地区较好的5个县(区)依次为镇坪县、镇巴县、留坝县、佛坪县、岚皋县,较差的5个县(区)依次是汉台区、城固县、南郑区、勉县、汉阴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