事故现场一片狼藉 本报记者李宗华摄

  连日阴雨,昨天终于放晴。家住雁塔区路桥公司家属院的高先生心情却没有“晴朗”起来。

  自己的爱车停在小区过夜,没想到围墙倒了,正好砸在车上。“不光是我的车,还有其他几个业主的车也被砸坏了。”高先生告诉三秦都市报记者,可能是连阴雨再加上围墙外堆放着不少建筑垃圾,让这堵墙承受不住倒了下来。

  围墙倒塌 三辆私家车受损

  高先生的私家车是一辆大众高尔夫。10月11日晚,他下班较晚,回到家时小区里已经停满了车,找不到车位的他只好将车停在了2号楼旁的一堵围墙下,没想到突遭“飞来横祸”。

  “我早上还没起床呢,就有早起锻炼的邻居跑到我家来敲门,说我的车被突然倒塌的围墙给砸坏了。”高先生说。

  昨天上午,记者赶到现场看到,除了高先生的车之外,还有一辆东风轿车和一辆现代轿车不同程度损坏。车顶上、地上四处散落着砖块石头,东风轿车前挡风玻璃被砸烂,车体变形。现代车的前车牌也被砸落。从围墙的缺口处可以看到,墙外是一个拆迁工地,大量的建筑垃圾靠墙堆积。

  据现场一位住户反映,自己就住在2号楼,事情发生在当天凌晨2点50分许。“当时我突然听到一声巨响,一下子就吓醒了,也不知道咋回事。早上起来才知道是墙塌了。”

  业主:车位少,不得已停在围墙边

  至于围墙突然塌了的原因,高先生的父亲告诉记者:“墙那边是东等驾坡村在拆迁,拆迁完的建筑垃圾没及时清理,都靠着这堵墙堆放着,墙本来就承着力,这几天连阴雨一下,可能泡得吃重不住了,就给塌了。”

  为什么把车停在围墙边上,而不是正规的车位?高先生的父亲也是一肚子气。“谁也不想把车放在那里,但小区里车位本来就不够,社会车辆还可以进来停放,车位就更紧张了。我儿子每天晚上下班晚,回来没地方停车,只好停在那里。”

  高先生的父亲表示,他们目前已经联系了保险公司,也已向物业反映了此问题。

  记者随后找到物业公司了解情况,一位牛姓负责人称,自己已经将这件事向社区反映,社区也已在向上级汇报协调,将尽快给遭受损失的住户一个答复。“我们也将尽快在那一块设置提示标语,提醒大家在近期不要再把车停放在那里。”

  本报记者张晴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