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部网讯(陕西广播电视台《第一新闻》记者 王迪)最近持续多日的降雨让气温下降了不少,不过随之而来的积水,也给部分地区的居民以及车辆出行带来了不小的麻烦。最近,省住建厅根据我省实际对城市排水工作进行了部署安排,确保2018年城市内涝积水得到有效控制,积水点只减不增。

  10月11号的大雨,让古城西安一些路段开启了“看海”模式。西安草滩一路到朱宏路积水没过车轮,导致晚高峰交通拥堵;西安东三环由南向北官厅立交桥积水较深,车辆缓慢通行;西安石化大道邓六路十字积水严重,现场执勤民警分流疏导,将被淹车辆推至路边;西安鄠邑区人民路上积水淹没车轮,车辆行驶困难。据西安市交警部门统计,由于大雨10月11号晚高峰仅一线民警上报积水点就达20多处,省体育场东门由北向南、三环汉城立交等地积水严重,车辆通行缓慢。

  最近,住建部城建司发布了《关于认真总结2017年城市排水防涝工作加快补齐城市排水防涝短板的通知》。省住建厅根据我省实际对该项工作进行了部署安排。

  通知要求2017年我省发生内涝积水的城市与县城包括:西安市、延安市、咸阳市、榆林市、汉中市等。针对2017年暴露的内涝积水点,找出积水原因,制定整治实施方案,尽快落实整改,确保2018年城市内涝积水得到有效控制,积水点只减不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