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部网讯(陕西广播电视台《第一新闻》记者 杨晗)电信诈骗的手段层出不穷,相信不少人都或多或少接到过一些诈骗电话。可您知道吗,现在骗子又出新招了,赶紧来看看,千万别中招!

  今年3月,西安公安浐灞分局广运潭派出所接到报警,一名女士被骗子骗取银行卡上的340多万元!当时,受害人佘女士接到了一个电话,对方自称是上海市公安局的民警,说佘女士卷入了一起“洗钱”案中。

  西安公安浐灞分局广运潭派出所民警姚梦:“受害人佘某就相信了,拿114查了一下这个号码,确确实实是上海市公安局的号码,中间其实利用的原理就是计算机模拟虚拟号码,通过伪基站这样发送的号码,你接收到的不一定是对方的真实号码。”

  对方提供给佘女士一个所谓的安全账号,让佘女士把钱全部转过去,经过核查,资金没问题将会返还给佘女士。佘女士将340万全部转到了这个指定账号,5天后才发现自己被骗了,但这笔钱早就被分成多次转走了。

  西安公安浐灞分局广运潭派出所民警姚梦:“咱一共查询了境内外一共400多张,包括银行50多家,还有大量的第三方(支付平台),先后去了北京、上海、深圳、东莞、广西等地,行程大概有上万公里了吧。”

  经过几个月的努力,警方在广西桂林抓获了5名犯罪嫌疑人。但佘女士的钱大部分都被嫌疑人挥霍了,民警追回了60万元,最终把这笔钱返还给了佘女士。

  西安公安浐灞分局广运潭派出所民警姚梦:“咱们公检法作为执法部门,是不会设立所谓的安全账户,也不会让受害人把钱打到所谓的安全账户里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