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10日,西安交警莲湖大队民警在巡逻拍摄违停时,一辆停在路边的橙色小轿车车玻璃上有一张纸条,上面写着“开罚单者死全家”,纸条不仅让交警难以理解,更是被路人拍照发上微博,引起网友热议。

  这到底是怎样的一张纸条呢?三秦都市报记者从网上的图片发现,这张贴在橙色小轿车驾驶室左前门玻璃上的纸条写着字,字体加粗加黑,右下角还画了一个笑脸。在微博上,网友们纷纷谴责车主。“明明是自己违停,却还要留言诅咒交警。”

  昨天下午,交警莲湖大队西稍门中队交警贺凯向记者介绍了事情的始末。他说:10月10日下午,我们对劳动南路全线的违停车辆进行依法纠正,当走到劳动南路与丰庆路十字由北向南方向的路边时,发现一辆橙色大众小轿车违停。走近发现,这辆车不仅违停,还在车窗内侧贴了一张辱骂交警的纸条。”

  记者在丰庆路劳动南路十字观察发现,劳动南路南北方向都有明显的禁停警示标志。交警贺凯回忆,当时经过一轮纠正之后,一些违停的私家车主自知理亏都纷纷挪车驶离。但这辆橙色的私家车不仅持续违停,车窗上辱骂交警的纸条显得格外刺眼。

  交警贺凯说:“我们几个看到这张纸条时,心里特别不是滋味。毕竟我们的工作就是维护路面畅通,为群众营造良好出行环境。所以我们也希望广大司机,能对我们的工作多些理解和支持。”

  最终,交警给这辆车开具了违法停车告知单。截至当天16时49分,交警再次巡逻路过此处时,这辆橙色的小轿车已经驶离了现场。

  交警贺凯说:“贴条不是目的,只是一种手段,最终是让广大司机遵纪守法!但这位车主的做法,很显然是有故意的情节在里面。目前我们已经与该车主取得了联系,还在进一步调查中。”

  除此之外,交警还提醒广大车主:10月起,西安交警开展为期百天的交通秩序集中整治行动,将重点取缔不合法“黑车位”、加强乱停车处罚力度。在交通秩序集中整治“百日会战”中,西安交警将调动全警力量,周一至周五早晚高峰时间,加大街面警力部署,重点路口布置拖车,随时准备应对突发情况。将排查背街小巷停车位的位置、数量,重新研究规划合法停车位的合理性,取缔不合法“黑车位”,查处各支路交叉口50米内的违法停车,提高背街小巷通行效率,打通城市“毛细血管”道路。因此也希望广大司机,不仅要文明行车,也要规范停车,共同营造良好交通出行环境。本报记者李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