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部网讯(陕西广播电视台《第一新闻》记者 宫茜)不久前,西安一家快递物流中心向西安公安新城分局反映情况,说有一个快递包裹不知怎么的就是送不出去,担心这件快递会有什么问题。民警立即进行了调查,发现这个快递还真的是非同一般。

  在这家物流中心,民警发现这件送不出去的快递从外观到分量都有些疑点。

  西安公安新城分局禁毒大队民警:“货单上标注的是酒类,易碎品。当时我们就非常怀疑,如果里面是酒,那重量和实际重量是不符的,后来我们经过安检发现里面的物品和酒(瓶)的形状也是不一样的。”

  经验丰富的民警预感到,这包裹里的东西有可能和毒品有关,于是继续拨打收件人电话。而巧合的是,警方接到一个线索,说有一名男性吸毒人员通过网上交易了一公斤左右的冰毒,已经通过快递发往西安,而交易地点正好就是这个物流中心,于是民警开始蹲点守候。

  西安公安新城分局禁毒大队民警:“中午一点多的时候,这个嫌疑人在这家物流中心出现,这个穿红裤子的男子就是嫌疑人员,现在他正在找那件快递。”

  为了确定这名男子就是这个包裹的收件人,化妆成物流工作人员的民警将男子引导到装有毒品的包裹前。而这名男子明确表示,自己就是收件人,民警当场对对这名男子实施了控制。

  民警打开包裹箱发现,最外层纸箱里套着一个装酒的箱子,酒箱里放着白色泡沫塑料,打开泡沫塑料里面有七个用保鲜膜包裹严实的冰毒,总重量有1.7公斤,而让人惊讶的是嫌疑人竟然称自己购买毒品是为了应酬。

  西安公安新城分局禁毒大队民警:“他是一家外地公司驻西安办事处的负责人,他们这家企业的经营效益也是不错,但是他为了应酬就去吸食毒品,进而走上了毒品犯罪的道路,他的女朋友已经怀孕四个月,现在正准备结婚,所以他非常后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