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前几天,西安地铁发生了一出闹剧,一名男子在地铁站竟然拔出了一把小刀在民警面前挥舞,到底发生了什么事情呢?

  10月6日下午5点多,西安地铁安检发现一名男子的随身物品有问题,不能进站。按理说,解释清楚或者换乘其他交通工具这事就完了,不过,这名男子可是气性不小。

  受到阻拦,男子抡起膀子就准备打架。在民警的劝说下,这名男子终于放弃闯关,准备离开。不过,这事可不是一走了之就完事了。

  随后,民警将该男子带到了指挥室。面对民警和工作人员的劝说,男子的情绪还是很激动,不但没收敛,手上竟然还拿起了一把小刀!

  民警:“他对值班辅警说,你要让我离开,如果我把你划伤了,算是正当防卫。随后我们用防暴叉对他进行控制,责令他把小刀扔在地上。”

  最终男子的刀被夺下,自己也逐渐从冲动情绪失控变得理智了许多。而说起这件事情的起因,其实就是几条金鱼。

  民警:“地铁安检的操作手册,5条以上的金鱼是不让进去的。”

  记者了解到,这名男子之前进站就因为金鱼数量超过规定,被拦了下来,之后自己偷偷把金鱼藏在了身上返回,又被安检发现了,这才气急败坏的有了接下来的事。

  民警:“本来是一件小事,但是因为他自己没有处理好情绪,所以造成给他自己换来了十天的行政拘留。安全关乎着你我他,咱们要积极配合咱们的安检工作,确保进入地铁的每一个人都是安全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