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有市民向我们反映,今天周至县的水街景区成了名副其实的水街 ,已经被大水漫过了街道 。

随后,记者来到了周至县的沙河桥,桥下就是水街景区。记者注意到,这里已经几乎全被大水淹过, 水流也很急。随后,记者来到了周至县的沙河桥,桥下就是水街景区。记者注意到,这里已经几乎全被大水淹过, 水流也很急。

  环卫工人:“水很大,下面这个地方本来是个走人的桥,现在已经看不见了。那旁边的一片原本都是商店小卖部什么的 ,现在都已经被淹了。”

  目前,景区大门紧闭,有专人维持秩序。随后,记者在景区管委会了解到,因为最近周至县一直连阴雨,为了减轻库容压力,今天早上沙河上游的骆峪水库开始泄洪。而根据设计,水街景区正是沿河道而建,本身就担负排洪责任,所以景区已在昨天晚上开始闭园。

  水街景区负责人:“这个水是从西北方向向下走的,速度流量都在可控范围内。”

  记者进入景区内看见洪水目前是漫过了一部分台阶,平时游客行走的道路已经被水漫过。

  水街景区负责人:“(淌水的地方)这是五十年设计,基本就在台阶位置差不多十几公分,那边是二百年设计,即便水位再涨也没有问题。”

  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目前水位处于主河道两边部分临时建筑,进水总体安全可控,这也是水街景区继2014年开园以来第二次因为泄洪而闭园。